English

简 迅

200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缉私警察实现警务公开

本报讯(记者张翼)“任何人只要发现缉私警察存在任何违纪违法问题,都可以向各地走私犯罪侦察机关举报和投诉。”海关总署走私犯罪侦察局陆志强局长在日前举行的缉私警察实现警务公开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缉私警察实现警务公开,是这个新警种组建一年后,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而采取的一项新措施。

据了解,这次警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走私犯罪机关性质、职责权限、受案范围、基本程序、诉讼有关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等。

别克率先配置国产三元催化器

本报讯经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与德尔福汽车系统共同努力,别克系列轿车产品将在国内率先配置国产三元催化转换器。由德尔福汽车系统和上海国众工业公司共同合资组建的上海德尔福排气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正式投产这种三元催化转换器。这一产品将满足中国下一阶段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倪文忠)

云南巍山红花走俏日本

本报讯近日,云南省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的500多吨花卉药物红花销往日本,这是近些年来红花出口日本最多的一年。巍山县种植红花有着悠久历史,由于这里地处北亚热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雨量充沛,红花成熟期早、黄色素含量高,是我国最大的红花生产基地县。红花主要用于医药、食用色素和化妆品原料,为海内外药商的抢手货物。巍山的少数民族每年靠红花的收入就达6000多万元。

旅游业成为鲁山的“金字招牌”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鲁山县通过开发石人山风景区,使旅游业成为当地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

鲁山县是墨子故里,境内的石人山兼有北国山岳的险峻粗犷与江南山水的灵动秀丽,有“中原独秀”之美誉。景区内昭平湖烟波浩淼、秘洞山庄别有洞天,还建有亚洲最大的航空展览馆。而这些独具特色的景点由于道路阻隔等原因,多年来默默无闻。为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1993年以来,鲁山县先后投资1亿多元,修通了石人山景区公路,开通了程控电话,修建了索道、滑道、宾馆、商店等设施,游客逐年递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